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 2023-10-31 浏览次数: 10

1026日下午,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李宣海带队来我校开展关工委工作调研。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杨伟人,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驻会副主任俞恭庆、陈其昌,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老干部处处长、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秘书长金勤明,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专家指导中心执行主任张伯安,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亚男等出席调研会。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郭庆松,关工委副主任朱国强,学校党委组织部、离退休党委、党委学工部、教师工作部、团委等关工委委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朱国强主持调研座谈会。



郭庆松对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后。郭庆松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关工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关心指导下,学校关工委始终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主动作为,特邀党建组织员在加强基层党建、学生党员发展等方面发挥着必不可少的积极作用。

郭庆松指出,今年上半年主题教育期间,学校巡回指导组的老同志们不辞辛苦、悉心指导、无私奉献,助力学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有关文件要求,注重发挥“五老”在政治、经验和威望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为“五老”发挥作用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务实推动学校关工委工作持续发展。并诚挚邀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领导明年来学校,同庆学校建校70华诞。



李宣海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在关工委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落实到位,工作踏实富成有效。学校关工委对“三个文件”要求落地落实,有效推进了“先行先试”基层关工委工作和关工委理论研究。他强调,广大“五老”是加强青年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要突出他们的主体地位,组织和动员更多的富有党务经验的老同志积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他表示,要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将关工委和学校党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积极推动基层关工委真正“活起来、动起来、亮起来”,并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离退休党委书记陈红汇报了学校关工委工作情况。她围绕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努力构建关工委工作新格局;追寻初心,传承赓续上应精神;守正创新,续写关工委工作时代华章;奋楫笃行,风帆鼓劲扬帆再启航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关工委工作开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座谈交流环节上,俞恭庆、杨伟人、陈其昌、金勤明和张伯安等与会领导和专家与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围绕如何推进学校关工委在理论研究创新、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和深入一站式学生社区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