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祝尔纯先生百岁寿辰祝寿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2 浏览次数: 10

期颐福至庆寿诞,厚德精技薪火传。在我校离休干部、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祝尔纯先生迎来100岁寿辰之日,3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党委副书记陈海瑾、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处长金勤明等,前往上海亲和源养老院,代表上海市委老干部局、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全校师生,祝贺祝尔纯先生百岁寿辰,表达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



活动现场,祝老深情回忆起自己青年时代在艰苦环境中勤奋工作、乐观待人和参与革命事业的往事,思路清晰,精神矍铄。祝老十分关心学校建设和发展,为学校7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她还不时勉励青年师生要思想进步、坚定信仰、勤奋学习、热情工作。



郭庆松与祝尔纯先生亲切交谈,代表全校师生祝贺祝老百岁生日,感谢祝老以信仰的力量支持党的教育事业和播撒人间大爱,构筑起上应校园的一座精神丰碑。郭庆松感谢上级党委对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向祝老亲属和护理人员详细了解其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感谢他们对祝尔纯先生的悉心照料。郭庆松表示,祝尔纯先生是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即将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之际,衷心感谢老一辈教育工作者为学校发展奠定的坚实基础和做出的积极贡献,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离退休老同志生活,祝愿全体老同志生活顺心如意、安享幸福晚年。

金勤明向祝尔纯先生赠送了上海市委老干部局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的贺卡、祝寿金。他表示,祝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大爱无私奉献的精神,曾获得“全国老干部先进个人”“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荣膺2013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等荣誉称号,对教育培养下一代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始终怀有强烈的责任感,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现场气氛热烈欢快。祝尔纯亲属感谢学校对老人的关心和照顾。我校“忠诠-尔纯思想政治教育奖”获奖教师和学生代表向祝老赠送鲜花,衷心祝愿老人福寿绵长、幸福安康。

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祝尔纯先生出生于192439日,19463月参加革命工作,60年代从上海造纸机械厂工业中学调任我校从事教学管理工作20余年。2000年以来,祝尔纯和丈夫眭忠诠用多年积蓄,在学校设立“忠诠-尔纯思想政治教育奖”“大学生诚信助学贷款”基金。2013年,祝老夫妇又卖掉唯一的住房,所得钱款除了向学校捐赠160万用于校园文化建设外,其余用于社会公益及慈善事业。之后又数次注资,截至目前共计向学校捐赠220余万元。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