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收看2024年度第三场全市离退休干部在线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4-03-18 浏览次数: 15


315日,2024年度第三场全市离退休干部在线报告会举办,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权衡作《解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我校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积极收看了本次报告会。


老同志心得体会:

王怡:

  聆听了权衡书记“两会”报告解读后,倍受鼓舞。他用大量的实例全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两会”的精髓,让我们比较清楚和理解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2023年我国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国家经济仍然取得了5.2%的增速,实属来之不易。两会立足国际视野,结合中国实际,确定了2024年发展的六大目标、十大具体任务,切切实实体现出了大国的担当。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十大重点任务既有国家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也有关乎基层群众的切身利益。这让全国各族人民更加集聚力量,团结一心,对国家的发展充满了必胜的信心。非常高兴地是我们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汪校长这次也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会上也专门就“让人工智能更好赋能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两会”精神也再一次提醒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改革发展的攻坚时期和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每位党员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被困难吓倒,不被干扰迷惑,为中国更加美好的明天添砖加瓦!


童爱芬:

每年的两会是民生话题的集中聚焦,也是中国式民主的全程展示。刚才收看了《解读全国两会精神》在线专题报告会,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事关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国务院总理李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总结实事求是,对新的一年发展的计划安排切合实际,各项目标和指标鼓舞人心。这些目标和计划,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人民的积极努力下,一定会实现。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政治上做明白人,对党忠诚,认真学习做到入脑入心,坚决守住底线,廉洁自律,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做好份内工作,服务于大众。多参加社会活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发挥退休党员的光和热。


王辉:

今年的两会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必须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聆听了以后非常振奋人心。

人民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心心相印,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使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发展充满期待。



朱士昌: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人大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反复详细地阐述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理论。何谓“新质生产力”?概括而言,其特点是坚持科技创新,关键在于坚持优质,本质是推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而在这过程中科技创新发挥着龙头作用,是发展生产力的核心要素。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理论是我们党在新时期理论建设的重大突破,为我们指出了抓住的核心要点。毫无怀疑,坚持科技创新是确保我们取得不断进步的发展动力,只有牢记这一点,我们才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始终占领制高点。英语中有这样的一句名言:necessity is the mother of invention“需要乃是发明之母”,只有坚持科技创新和优质的观念,我们中国发展的巨轮才能驶向中国发展的远方。从这一点来说,刚刚结束的全国人大会议犹如再次进行远征的进军号。我虽然已经退休,但我关心国家大事,与国家发展的步调保持一致,在思想上跟上时代的节拍,始终做到有一份力发挥一分光,这是我学习全国人大会议精神的一点肤浅的体会。


陈勇:

刚才收看了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权衡的两会报告解读,语言朴实,剖析深刻。我觉得一是刚刚结束的两会是团结的大会,凝心聚力的大会;二是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新质生产力是当前我国社会经济转型、高质量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新动力新源泉,大力推进新质生产力能使我国经济迈向中高端产业发展,使社会生产力更高效;三是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从部长和代表委员回答媒体记者提问中可见民生问题是大家关心的主要问题,部长和代表委员的解答都能直接关注人民所盼,这充分显示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四是过去一年在国际形势如此严峻情况下取得的经济发展成绩很不容易,展望新的一年经济发展目标的制定很科学,我们要有信心和决心,一定能完成任务;五是建立更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尤其对民营企业和中小企在大数据应用,融资借贷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他们更好发展;六是作为退休党员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拥护和支持党中央各项举措,不信谣不传谣,用自己的言语行动传播好正能量。


缪素琴:

  聆听了权书记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会,更深刻地理解了两会精神,感触颇深。首先,过去一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内有效需求不足,国际环境复杂多变,我们依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实属不易。其次,高校是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推动力量。在新形势下,我们应该根据科技发展新趋势,优化学科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第三,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其中提到“建强应用型本科高校”,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如何培养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人才,是我们当下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徐凯:

聆听了权衡书记传达的两会精神,让我对国家的发展战略和民生关切有了深刻的理解。在当前新形势下我国要因地制宜的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个中心任务和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笃定信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团结奋斗。我坚信,中国一定能够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两会精神让我深受启发,作为一名退休党员,要积极关心政策导向,关注国家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严佩芝:

今天下午聆听了权书记的形势报告会,很有感触。特别是对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定义有了进一步理解。要高质量发展,高速度发展,必须要科技创新,借助先进技术发展新质生产力。权书记报告重点突出,坚定信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杨邦达:

权书记作的《解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内容丰富,案例鲜活,认识精辟,聆听后使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两会精神有了更全面深刻的理解。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国家一定能排除万难取得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胜利!


许宝发:

今天聆听了权衡书记作的《解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而团结奋斗。


钱蕙春:

今天下午收看了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权衡解读两会辅导报告,感觉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很大。他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内涵理解和统一认识,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示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科技创新的概念和内涵,如何强化应用基础研究及应用技术创新等方面传达了大会精神并进行了解读。听完报告即振奋又深感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及国内经济发展的艰难,我们需要加倍努力,坚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理念,建立好统一大市场体系,促进区域经济协调,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


程秀岐:

315日,聆听了权衡书记关于“解读全国两会精神”的报告,报告从概况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四个方面讲解了“全国两会”主要内容,为我们深刻领会“两会精神”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高质量发展是硬道理,强调稳中求进,以进促稳。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指出,要加快科学研究,发展新质生产力,让技术革命成为经济发展的驱动力,在科技发展中,变跟跑为领跑。同时,深化供给侧改革,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的升级,为我们描绘了美好愿景。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