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热烈庆祝中共十八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2-11-27 浏览次数: 156

热烈庆祝中共十八大胜利召开

     热烈庆祝中共十八大胜利召开,为表达我内心的喜悦,将我在欢庆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写的一篇文章,题目是“饮水思源”,今献给老同事、老朋友、老同学,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过着幸福安康的生活。

对我写的几篇杂记内容的深思》

     在欢庆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我翻阅我近十年写的杂记,对几篇杂记的内容很有感慨,我们中国、中国人民、我和我的家,有今天的强大、平安、幸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历几十年奋斗取得的,下面摘录几篇我写的杂记内容:

 

永远怀念中交路18

    2002812下午4时因房屋动迁,我和我的家人含泪离开了中交路18号我家的住房。我在中交路生活五十五年,解放前住在中交路生活的都是劳动人民,我们许家是吃不饱穿不暖的苦难家庭,解放后,在党和毛主席领导下,人民翻身了,有工做、有饭吃、有住房、有劳保、有书读,从此,中交路18号的许家走上不断成长发展的大道,这次政府旧区改造,让我们住上条件更好的住房,是大好事。我的住房虽然离开中交路,但我永远怀念中交路18,因我和我的家是在中交路18号翻身、成长、发展的,这一切都是中国共产党给的。(2002-8-15

 

    我退休后,经常到闸北公园活动,去公园活动的人,大都是老人,在公园内唱、跳、拳、操、看书报、吃茶等,我也做自己感到能活动筋骨的动作,人们唱啊!跳啊!心情很舒畅,自由自在,过着幸福的晚年生活,这种心情舒畅的欢乐情景,是我们国家有一个和平环境所取得的,创造和平环境真不容易啊,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经历几十年的奋斗取得的,这样美好的和平环境,我们要热爱她,珍惜她,我们要高呼:和平万岁!(2004-3-20)

 

农民结束交“皇粮”

    党中央、国务院决定从2006年1月1日开始,在全国免去农民交农业税,这是农民得益的实实在在的政策,这是结束二千多年农民交“皇粮”的历史,中国共产党非常重视农民的生活提高的问题,每年中央第一号文件都是谈农业和农民切身利益的大问题,中国有8~9亿人口是农民,只有农民有饭吃、过小康生活,才能体现国家的富强,最近看了淮剧“小小村官”VCD片,是说的农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农民走致富道路的故事,剧中党支部书记说: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介决人民吃饭脱贫致富的问题,想当年何必要闹革命打天下呢?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心声。(2006-1-4)

 

人民政府为人民

    最近上海市人民政府出台一系列为民解忧解困的保障新政策,其中有:无保障老人的养老金、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协保人员特殊津贴、中小学生和婴儿享受住院及门珍大病基本医疗费,以及无医保老人医疗保险等政策,全市有近600万各类人员享受各种不同的优惠政策,对这些新政策,广大市民拍手叫好,上至110岁老人,下至幼小的孩子,都深受感动,一致高呼:人民政府为人民,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人民政府。(2006-9-30)

 

热烈欢呼“嫦娥一号”探月卫星发射成功

    我国“嫦娥一号”探月卫星于2007年11月7日8:34发射成功,这是中华民族二千多年的梦想实现了,这是我工程发展史的第三个里程碑,第一个里程碑是两弹一星(原子弹、氢弹、人造卫星),第二个里程碑是载人航天器(神舟五号和神舟六号),嫦娥奔月工程是第三个里程碑,这项探月工程有重要的科学和技术价值:第一,月球上有丰富的氦-3资源,是地球未来能源供应地;第二,月球是控制全地球的太空保垒,具有重大的军事价值;第三,月球是探索太空的理想场所,是人类进行探空深测的天然航空港;第四,探索月球和地球之间的空间环境。所以嫦娥奔月工程意义非凡,这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对人类作出的重大科技贡献,中国人民可享受更美好生活。(2007-11-8)

灾无情 人有情 人定胜天

    自2008年1月10日以来,50年未遇的罕见冰雪肆虐中国二十多个省市,造成交通中断、电力中断、供水中断、通讯中断、燃料告急、食物紧缺...,许多地方成了“雪中孤岛”,受灾群众达655万多人,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党和全国人民发出号召:坚决打好抗灾救灾这场硬仗。灾无情,人有情,在严重自然灾害面前,全国人民响应党中央号召,齐心协力,顽強奋斗,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抗冰战雪的英雄诗篇,胡锦涛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分赴各灾区第一线,查看灾情,慰问群众,指导抗灾工作,己取得了抗灾救灾的胜利,灾后建设定能取得更大胜利。(2008-2-25)

农民致富的典范

    5月21我和夫人赴上海南汇一位好友农民家参加他儿子的结婚喜晏,婚晏是在他的家园举行,这所家园是他家生产树木花草的庄园,又是住家的家园,里面还有办公用房、酒家、客房,共有30多亩士地,真是富豪了。回忆30年前,这位农民是一位在市区打工的泥水匠,经过父子两代人,靠种植树木花草发家致富,成了农民亿万富豪,成了农民致富的典范。真不容易啊!这是党的改革开放,走农民致富的道路所取得的成果。(2011-5-22)

不惜一切代价救人

    利比亚战争自2011年2月打响,形势非常险危,中国支持利比亚建设铁路等多个项目,参加建造工作的有5万多人,有一大批施工设备和建设材料,党中央和国务院发出指示,放弃设备和材料,要不惜一切代价救人,从2月22日开始,动用海、陆、空,有的人员直接回到祖国,有的人员通过第三国转回祖国,至3月5日23时15分,经过12天艰苦努力,包括港澳台全部中国公民撤出利比亚回到祖国怀抱。这样撤救行动,惊动世界,赞呼中国了不起!3月中旬开始,法、美、英及北约开始轰炸利比亚,灾难笼罩利比亚,中国人非常幸运,虽财产损失严重,但无一公民受害,(2011-5-26)

    “饮水思源”,以上是摘录我近十年写的部分杂记的内容,是反应了我们国家的强大和人民的幸福生活,中国人民有今天的幸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历几十年奋斗取得的,2011年6月616届上海电视节优秀电视节目主持人表彰大会上,一位优秀主持人朗诵一首诗,他高声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这是代表中国人自豪的心声,我这里也要高呼:我幸福,我是中国人,我们有为民造福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有社会主义大家庭。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退休教师——许宝发

                                                                        2012年11月8日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