眭忠诠、祝尔纯夫妇为我校捐款
发布时间: 2013-06-27 浏览次数: 313
眭忠诠、祝尔纯夫妇为我校捐款
 
 
 

  6月26日上午,我校举行眭忠诠、祝尔纯夫妇捐款仪式。党委书记祁学银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宋敏娟主持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文化建设,学校规划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东侧建设前贤语迹人文景观,记录历代贤人或隽语或佳言或警句,道德意蕴丰厚,人文精神浓郁。通过打造环境文化,让师生徜徉其间,面对圣经贤语,荡涤心灵,引导和塑造师生品格,共筑美丽的大学梦。眭忠诠、祝尔纯二老夫妇在获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倾其积蓄,变卖家中唯一一套住房,向学校捐款160万。
    祁学银指出,二老这种不计回报、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了我校每一位师生,并将深深鼓舞大家向其学习。学校将尊重二老的意愿,充分发挥这笔捐款的作用,通过打造环境文化,更好地推动学校的大学文化建设。

    捐赠现场,学生代表唱响《爱的奉献》、集体表演手语节目《拥抱你的微笑》。在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教师代表向两位先生赠送油画作品,学生代表向老人赠送手工漆画作品“心”,以表示我校师生对两位老人的崇高敬意及深深感谢。
    世纪初以来,眭忠诠、祝尔纯二老夫妇便先后捐资共四十万在学校设立“忠诠一尔纯”思想政治教育奖和“诚信生活助学贷款基金”,支持学校教育事业。今天,两位老人又倾其所有为学校建设校园环境文化景观——前贤语迹,推动学校大学文化建设。从“忠诠一尔纯”思想政治教育奖的滥觞,至今日前贤语迹人文景观建设肇始,眭忠诠、祝尔纯二老夫妇正以实际行动,自觉地承担起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的重任,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这对于弘扬社会进步的时代精神,自觉践行中国梦起到了极大的榜样和引领作用。
                       [文:宣传部 王鸣彦/图:宣传部 孙庆华]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