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特邀组织员作用 推进关工委工作
发布时间: 2013-07-11 浏览次数: 279

 校关工委召开特邀组织员工作交流会议

 

 

 

 

 

 

 

 

 

 

 

 

    7月初,校关工委办公室在漕宝路校区召开了特邀组织员会议,总结交流本学期的工作,研究进一步推进特邀组织员配合开展大学生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

    全体特邀组织员、校关工委秘书处、组织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上,特邀组织员逐一认真交流了本学期联系一个二级学院,协助开展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教育工作的情况。老同志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克服各种困难,深入到院系、班级和学生中间,给学生讲党课,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帮助学生树立爱祖国、跟党走的崇高理想信念,指导入党积极分子学党章,用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他们经常参加学生党支部大会,帮助审阅发展材料,与入党积极分子谈心,与新发展对象谈话,帮助把好入口关;他们与辅导员沟通,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向新上岗的辅导员传授党建工作经验;有的特邀组织员还积极参加二级学院举办的“我的中国梦、我的大学梦”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对毕业班党员离校前的教育,协助辅导员抓学风、抓党建,做好对毕业生的思想教育,帮助经济困难的学生树立自强、自立、自信的信心;有的特邀组织员还利用自己的专长,给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等。他们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付出了辛勤的努力。

    会议传达了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有关精神,市教卫党委要求各高校二级关工委组织做到全覆盖,要积极创建“五好关工委”组织,9月前各单位要对关工委工作开展自查和整改。会议已将相关的文件下发给特邀组织员,请他们带给各二级学院关工委加以贯彻落实。

    组织部何建生介绍了我校上半年学生党建工作情况,传达了市委和教卫组织部有关党员发展、管理和教育的精神,并就学校即将出台的有关党员发展和管理的办法做了介绍,他代表组织部向新聘任的特邀组织员颁发了聘书。

    校关工委秘书处还对下学期的工作作了部署。(校关工委秘书处 李云)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