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牵手公益助学活动 为西部困难学生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 2013-10-08 浏览次数: 227

     927下午,上海市慈慧基金会在交大医学院举行“春华秋实,西部助学”放款活动,我校城建学院和高职学院五位来自西部贫困地区的学生每人获得了五千元助学金,基金会领导向受助学生当场发放现金,雪中送炭,为贫困学生解除后顾之忧。

    上海市慈慧基金会是由民营企业家出资成立的公益组织,每年都会向来自西部贫困地区的几十位在沪求学的大学生发放每生五千元现金,帮助困难学生解决生活上的燃眉之急,为他们健康成才助上一臂之力。

    为了关心和帮助下一代,我校关工委不但在思想教育方面协助二级学院开展工作,而且在生活上尽自己所能帮助学生,给他们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如:老同志祝尔纯、陈冠群等无私奉献,长期关爱学生。这次,在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和《关心下一代》杂志社的大力支持下,校关工委积极与上海市慈慧基金会沟通,将受助学生从前年的三位扩大到五位。这些受助学生中有的是孤儿、有的来自单亲家庭,他们都是经济上特别困难,但学习上发奋努力,成绩优良,获得过奖学金,有的还担任了班委干部,热心为班级和同学服务;其中城建学院受助的大二、大三学生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慈慧基金给予的帮助会牢牢地记在他们的心里,他们将用自身的行动感恩社会,报效祖国。

    我校学生资助中心、城建学院、高职学院的相关老师和辅导员等出席了慈慧基金放款活动。(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