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邀请专家为党员作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14-04-01 浏览次数: 221

 

 

 

 

 

 

    2014326上午,离退休党总支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民建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经济学博士张兆安教授来校给离退休党员作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

    参加这次专题辅导报告会的有全体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和党员近300人,其中离休老党员年龄最高的已92岁。他们克服年迈、路远等困难,一早就从家里赶到徐汇校区图书馆116会议室。大家“老有所学”的热情非常高,十分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从他们身上体现出一名老党员对党的坚定的信念。

    全国人大代表张兆安教授长期在上海社会科学院以及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机构从事经济理论、决策咨询和新闻出版等工作,出版了多部专著和发表了大量学术论文,还受聘担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贸大学等多所院校的兼职教授,在学术界以及社会各界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张教授从今年全国“两会”的概况、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上海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等热点和重点方面,结合他参会的所见所闻和体会等,做了详细的传达和解读。全国两会聚焦民生问题,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政府的重要工作目标,坚持以人为本,推动经济建设平稳发展,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反腐倡廉,建设和谐社会等一系列重要举措,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张教授用翔实的数据、典型的事例作了分析和讲解,对我们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老同志听得非常认真和仔细,感到很解渴。大家对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业充满信心,纷纷表示:我们虽然退休了,但学习不放松,精神不懈怠,要保持思想的纯洁性,树立离退休党员的良好形象。

    最后,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潘培人讲话,她希望党员同志在听取辅导报告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老同志要发挥自身的优势,更加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多出主意、多献良策,让余热生辉、夕阳更红。在职的党员同志更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既要严以修身、更要拓展思路,勇于创新,为全校近1700名离退休老同志服务好。(离退休工作委员会   文:李云/图:章丽敏)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