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14-04-14 浏览次数: 262

      4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了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敏娟主持。副校长、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锁怀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党委组织部、工会、人事处、财务处、后保处、离退休工作委员会等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

    宋敏娟首先传达了上海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重点组织大家学习了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应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上海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方莉萍的讲话精神。2014年上海市老干部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主线、树立老干部工作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组织开展“争当六大员,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围绕离休干部的实际需求,推进实施分类按需服务项目,更好地为他们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围绕“四个就近”,深化拓展社区老干部工作;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生活的新模式;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有效推进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

    宋敏娟要求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老干部工作部门的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并加以落实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宋敏娟指出,鉴于我们学校离休干部的平均年龄已高于全市的平均年龄,达到86.7岁,所以在具体工作中,我们更要用心用情、尽心尽力,用我们的热心服务老同志,用我们的爱心关怀老同志,用我们的“孝心”温暖老同志,使为老服务工作在平凡中见真情,在需要时有帮手,在孤独时有慰藉,从我们的工作中真正体现党和组织的关爱,使每一位老同志都能安享幸福晚年。

    会上,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向与会者汇报了2013年老干部工作,交流了2014年的工作设想。学校到目前为止共有40位离休干部(含香料所5位)90岁以上(含90岁)共有9位同志,最高年龄94岁,平均年龄86.7岁;退局干部14位,最高年龄87岁,平均年龄76岁。老干部办公室主要工作精力放在走访慰问中(家庭、医院、社区、养老院、殡仪馆等)。面对我们学校老干部的“深度老龄”,老干部部门将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用心用情,以感恩之心,敬爱至恭的工作态度服务好老干部,使老干部满意,使组织放心。

    会议通报了我校离休干部祝尔纯夫妇被评为2013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

会议还就老干部的医疗保障、学习活动等具体事项进行了讨论和商榷,并形成了相应的制度。

 

                                     离退休工作委员会老干部办公室许岳兰

                                              2014年4月10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