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校系统2014年度退管理论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4-04-23 浏览次数: 125

 

 

 

    2014415下午,上海市高校系统2014年度退管理论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上海市退管会办公室主任万石清、上海市退休职工理论研究会主任邬时中、教卫老干部处处长李坚真、高校退管会常务副主任沈惠君、高校退管会顾问凌建章、办公室主任孙大卫和各高校退管工作负责人及论文获奖者等近9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孙大卫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到会致欢迎辞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情况。她说:上海市高校系统退管理论研究会议在我校召开,是上级部门对我校工作的支持和鼓励,特此表示感谢。对各兄弟院校同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上海已经进入深度老龄化,老年人口占到27.1%。在上海市退管会和高校退管会的指导下,退管工作的同志在平时的为老服务工作中无私奉献、默默无闻,非常辛苦。不但让退休老同志“老有所乐”,还积极“老有所为”,在退管理论研究方面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果,为学校和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了贡献。衷心祝愿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高校退管会领导沈惠君对2013年度的退管理论研究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各高校对退管理论研究工作非常支持,领导重视是做好理论研究的保证。近年来高校系统退管研究论文的数量递增很快,获奖比例明显上升,尤其是2013年有近20篇论文获奖,占全市获奖总数的三分之一,这是非常可喜的。”

    孙大卫宣读了2013年度高校系统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及优秀组织奖表彰名单(其中一等奖三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9篇)。接着与会领导向获奖者和优秀组织颁奖。我校赵增绶撰写的《试谈对老年人精神慰籍的思考、实践及建议》一文获得一等奖、沙钝撰写的《高校中独生子女父母养老问题现状及建议》一文获得二等奖,同时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我校退管研究论文的获奖等级与比例都比往年高,再次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会上,上海师范大学、中医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上海财经大学等作了交流发言。赵增绶介绍了我校退管理论研究的经验和做法。

    最后,上海市退管会领导万石清、邬时中、教卫老干部处处长李坚真分别讲话。他们对高校系统在退管理论研究工作中发挥自身优势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高校人才济济,有一支高水平的退休研究队伍,从这次获奖的论文看,论文立题新颖、紧扣社会现实,对上海进一步做好老龄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希望高校系统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继续发挥高知退休人员的优势,结合上海的老龄化进程,积极开展老龄工作的理论研究,为上海的老龄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离退休工作委员会李云)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