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2014年西部助学放款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4-10-20 浏览次数: 183

 

 

 

 

上海市教育关工委、上海慈慧基金会

举行“春华秋实”2014年西部助学放款仪式

    20141014下午,上海市教育关工委、上海慈慧基金会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徐汇校区举行“春华秋实”2014年西部助学放款仪式。

    出席仪式的领导有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项伯龙、执行主任俞恭庆、副主任兼秘书长陈其昌、教委老干部处处长、关工委副秘书长李坚真、教育部《关心下一代》杂志副主编龚佩佩、上海慈慧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梦琳、秘书长黄坚、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宋敏娟等。全市20多所高校的关工委负责人及170多名受助学生参加了放款仪式。会议由上海慈慧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黄坚主持。

    首先,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宋敏娟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和师生致欢迎词,热烈欢迎大家的到来。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尤其是学校在发展教育的同时,积极关心关爱贫困学生的生活和成长,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如:住房自己的卖掉,十多年来捐款200多万用于助学帮困的祝尔纯、眭忠诠夫妇,还有捐款百万设立助学奖学金的詹守诚老先生等。宋敏娟对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牵线上海慈慧公益基金会,多年来致力于西部助学活动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她鼓励受助学生要自强不息,刻苦学习,早日成才,报效祖国。

    接着,上海慈慧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梦琳女士讲话,她详细介绍了基金会的宗旨以及三年多来在全国各地资助了几百名贫困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的情况。她的讲话很感人。期间还放映了慈慧公益活动的纪录片,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慈善教育。

    会上受助学生代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学生韩真真发言。她讲述了自己由于家庭的变故差点辍学,后来在社会和学校的帮助下走进了大学校园,在老师的引导下增强了自信心;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她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感恩社会。韩真真学生的发言情真意切。

    最后,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项伯龙作了重要讲话,他对上海慈慧基金会和各高校关工委积极开展西部助学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来自西部的贫困学生寄予殷切的期望,他勉励学生不要被暂时的困难吓倒,要增强信心,好学上进,在磨练中积累生活经验,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社会有用人才,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项伯龙主任还对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在新形势下,关工委不但要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业,还要千方百计关心好学生的生活,包括就业、心理健康等。要拓宽新的途径,运用多种载体,全面做好关工委工作。

    放款仪式上,受助学生依次上台从领导手中接过善款(今年我校共有10名学生获得资助),同学们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校关工委、离退休工作委员会 李云供稿)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