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勇老师喜获“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先进老干部工作者”称号
发布时间: 2017-04-20 浏览次数: 242

陈勇老师喜获“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先进老干部工作者”称号

  417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召开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暨2017年老干部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16年教卫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部署2017年的主要工作,并对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29家先进集体、42名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出席会议。我校离退休党总支委员、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勇同志获“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先进老干部工作者”荣誉称号。

  自2009年起,陈勇老师在老干部工作岗位已有八个年头。八年来,他在学校党委领导下,针对老干部“后双高期”特点,结合学校工作特色,将真心、真情落实于具体工作中。他所服务的离休、退局干部都年事已高,尤其是目前的32位离休干部,平均年龄89.6岁。其中,90岁以上的有16位,最年长的96岁。随着老干部整体进入“后双高期”,失能、独居、丧偶、空巢家庭不断增多、家庭结构小型化、居住地分散化、传统的家庭养老功能被弱化等问题突显,诸多困扰老干部生活的急难愁事成为了老干部工作的新常态。为应对这些新常态和新挑战,陈勇老师通过日常走访、关心慰问,了解实情,对老干部的个性需求做到了心中有数,在政策和制度、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地为老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八年来,陈勇老师与老干部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一位长期住院卧床的老干部很多事情都糊涂了,但她却始终记得而且认得“小陈”。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