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委举办防治骨质疏松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5-31 浏览次数: 334

学校离退委举办防治骨质疏松健康知识讲座


为了使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掌握更多的关于骨骼健康方面的知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享受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52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骨科韩培副主任医师应邀来到我校徐汇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中老年朋友们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并现场提供医疗答疑、病历咨询等互动服务。此次健康知识讲座吸引了我校近百名离退休教职工和周边社区中老年朋友的参加。

韩培博士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亚太修复显微外科中国部委员、上海市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青年委员、中国研究型医学分会骨转化与创新分会青年副主委、中华显微外科杂志特约编委等职。主持与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项目10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和核心论文20余篇,曾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长期承担骨科一线门诊和手术治疗工作,对骨科疾病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

讲座中,韩医生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骨质疏松的病因、病理生理和临床表现,重点传授了骨科疾病的治疗方案,普及了在除痛、姿势、饮食和运动等方面的预防保健方法。韩医生的讲课通俗易懂、举例生动,平易近人的讲课方式和精彩丰富的讲座内容得到了现场听众们的一致好评。老同志们在现场咨询后纷纷表示,通过专家的讲解,知晓了“骨刺其实是一种人体的自我保护”医学常识,对保持身体健康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也让部分有准备的老同志真正享受了一次免挂号、免等候的专家门诊,感觉很好。大家希望经常举办此类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强的健康知识讲座。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