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委员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8-04-02 浏览次数: 184

校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委员学习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离退休党总支于330日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学习培训会。这也是离退休党总支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将原来6个党支部拆分成17个党支部后召开的首次学习培训会。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潘培人主持。17个党支部的书记、委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会上与会者进行了集体学习。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红为大家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畅谈了报告中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的主要内涵;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对党章所做修改的主要内容。

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勇解读、重申了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规范;传达了上海市委组织部等下发的[2017]58号文件《关于建立本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有关经费保障机制等事项的通知》精神,对党支部工作经费的各项规定一一作了说明。

会议就首次在离退休各支部中开展党员民主测评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此工作责任大,任务重,希望各支部发挥积极主动性按时完成。

会议还就离退休党总支2018年的工作要点,各党支部的工作重点、党员的学习与管理、党支部工作经费的规范使用、党费收缴及报销等问题与支部书记和委员们一一进行了沟通。与会者也就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想法和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最后希望各位书记和委员能够将此次学习培训会的精神通过一定的形式传达到党员中,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明确新部署新要求,积极谋划好今年各支部的党建工作。党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团结党支部班子成员,带领广大党员积极认真地学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力,并结合即将要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开展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为上海加快推进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五个中心”建设,为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做出我们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新贡献。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