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走法 走出一身健康
发布时间: 2018-06-08 浏览次数: 155

不同走法 走出一身健康

早在1992年,世界卫生组织就将走路定为世界最佳运动之一医学之父希波格拉底也说,步行锻炼是人类最好的药品”!

屈步走控制血糖 先向前迈出大步,然后前腿弯曲,做成弓箭步的样子,让大腿与地面平行,坚持一两秒,再往前走换另一条腿。每天坚持走5分钟~10分钟。

提速走帮助降压 坚持走一段时间后,随着全身被活动开来,人体血压会低于运动前的水平。这是一种辅助降压措施,不能代替药物。

摆臂走锻炼心脏 把胳膊摆起来,最好摆到齐肩平,把步子迈开,配上呼吸。每天坚持15分钟~20分钟。

踮脚走养腎护肾 足跟提起完全用前脚掌走路。辅助采用踮脚尖的方法,非常有利于男性前列腺的血液循环。

三吸一呼走最养肺 每天走路时心里数数,一二三四代表走四步,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是吸,第四步吐出去,动作夸大一点,身体挺直,不许驼背。吐得越快,肺肺张开得越大吸进的量就越大,对提高肺的免疫力和弹性,提提高肺部血管的通透率,保护肺部健康起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1010走护颈椎 把两只胳膊当作钟表的时针和分针,打开放到十点十分的位置上,每天坚持走200步。

一字步防治便秘 左右脚轮番踩在两脚之间中线的位置,左右脚掌着地的同时,分别向左右两,上身保持放松。每天走500米。这样走路有助增加腰部力量,刺激肠胃蠕动,能有效防治便秘。

甩手大步走防驼背 上身挺取的直,抬头,下巴前伸,两肩向后舒展,迈步大小以两臂伸直的距离为宜,同时前后甩臂,80步~90步/分钟。甩手大步走,可让腰背部肌肉得到舒张,锻炼背部和腹部肌肉,减轻腰部负担。

倒着走缓解腰酸背痛 即倒退行走,能调整平时不大用的肌肉,使血液循环得以改善,减轻或消除腰背酸痛。

走跑交替防治老寒腿 先走后跑,交替进行。经常进行走跑交替,可增加腰背及腿部的力量,对防治老寒腿有良好作用。

(摘自《健康时报》20180316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