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教师祝尔纯又向学校捐款
发布时间: 2018-11-13 浏览次数: 144

离休教师祝尔纯又向学校捐款


我校离休干部祝尔纯近日向学校捐款20万元,将用于学校“先贤语迹”碑廊增建及学校相关校园文化建设。

自世纪初以来,祝尔纯与丈夫眭忠诠用多年的积蓄,在学校设立了“忠诠-尔纯思想政治教育奖”、“大学生诚信助学贷款”。十几年来,他们不遗余力地关心和支持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2013年,眭老祝老夫妇又卖掉唯一住房后,所得钱款除了向学校捐赠160万用于校园文化建设外,用于社会公益及慈善事业。

眭忠诠、祝尔纯曾获得“全国老干部先进个人”“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荣膺2013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等。他们的事迹曾多次被上海电视台和《新华每日电讯》《解放日报》《文汇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目前,眭忠诠老人已故,已93岁高龄的祝尔纯老人所捐赠的20万元,为近年来量入为出、省吃俭用,希望继续用于学校培养下一代的教育事业中。在10月底,祝老对去看望她的学校离退委的工作人员说:“我年事已高,不能再为社会创造什么财富了,要在节俭够用的前提下,将余钱用到最有意义的教育事业中去。”

迄今二老夫妇已向学校捐款累计220万元。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