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员认真收听收看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发布时间: 2018-12-18 浏览次数: 450

离退休党员认真收听收看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离退休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部署各党支部党员今天收听看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活动,并组织退休局级干部到学校集中收看。各党支部接通知后,广大党员都在第一时间或集中或分散进行了收听收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起强烈反响。

大会结束后,退休第11党支部信息反馈最快,党员们反映:首先,大会所表彰的各条战线的改革开放先进人物都是我们所信服的,如于漪老师,说明党和国家对改革开放以来教育事业发展及优秀人民教师的高度肯定。

党员们认为,习总书记的长篇报告全面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了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回首来路,令人心潮澎湃。大家深感:我们有幸作为与改革开放同行的一代人,能看到学校、上海、国家在短短的四十年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很骄傲自豪。

作为新时代教育单位的退休干部、退休党员,我们直接享受到了改革开放带给我们的实实在在的好处。前不久,中央又决定将退休干部纳入老干部范畴,说明中央确实将广大退休干部当作了宝,那么我们就应该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更加坚信党的领导,坚持拥护改革开放基本国策。

部分党员在大会结束后,立即上网下载习总书记讲话全文细读领会,加深对总书记提出的九点要求的理解,即第一,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第二,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第三,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第四,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五,必须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发挥和增强我国制度优势。第六,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第七,必须坚持扩大开放,不断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第八,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第九,必须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

大家认为,作为退休干部、退休党员,虽然已经不能像在职时那样为党做出很实际的贡献了,但至少还得记住自己的党员身份,与党同心同德,必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因此,我们要对照总书记今天提出的这九条要求,反思一下自己在日常生活(或工作)中,还有哪些地方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还有哪些地方需要发挥党员(干部)正能量,始终以正面形象出现在广大群众之中的;还有哪些地方需要学习学习再学习的,决不能因为年纪大了,就不再学习新知识、新理论,放纵自己人云亦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作出我们的新贡献。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