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退局干部参观奉贤博物馆新馆
发布时间: 2019-05-30 浏览次数: 430

我校组织退局干部参观奉贤博物馆新馆

 

今年516日奉贤博物馆新馆开馆迎客。为了解奉贤的历史沿革,体会敬奉贤人,见贤思齐,以家训带家风,以家风树村风,以村风扬民风的新时代“贤文化,在校离退休党委的关心指导下,老干部办公室组织退休局级干部参观奉贤博物馆新馆。

新落成的博物馆坐落在金海湖边,由相互独立的三个椭圆建筑组成,既有公共绿化、景观水系,还有公共空间,放眼四周一片绿意盎然,视野非常开阔。在奉贤博物馆新馆内呈列着有关奉贤历史的各种文物,馆内有两个常设陈列展示区,海塘厅将奉贤海塘的历史价值和意义置于中国海塘历史整体的发展中展示。历史厅则通过建制沿革、经济发展、社会生活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奉贤4000余年历史的形成与演进轨迹。

退局干部重点参观了奉贤博物馆开馆的首个临展——“雍正故宫文物大展”。120余件故宫博物院院藏的珍贵文物,讲述雍正皇帝的生经历、政治措施及雍正王朝的艺术工艺,其中分设县治和修筑海塘对奉贤区产生了重要影响。这是目前沪上首次雍正文物专题展、也是迄今为止展出故宫所藏雍正文物数量最多的一次展览,其中不少文物是首次走出故宫面向观众。

老领导们参观后纷纷表示近距离目睹故宫珍品机会难得,并对我国古代精湛的手工技艺赞叹不绝。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