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举行垃圾分类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2 浏览次数: 291

离退休党委举行垃圾分类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视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离退休党委于近期举行了垃圾分类主题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离退休党员干部对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和执行《垃圾分类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尤其是要求广大离退休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

 

系列活动之一:

宣传辅导,了解理解《垃圾分类条例》真含义

521日上午9点,由退休七支部委员许翊鸣老师主讲,离退休党委办公室支部、退休六支部、七支部等党员、积极分子参加的《垃圾分类条例》学习辅导 。会上,许翊鸣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结合相关的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整理,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形式,讲解了《垃圾分类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重点对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具体分类标准一一进行讲解,与会的党员、群众听后深受启发,会场气氛浓厚活跃,纷纷对垃圾分类中的一些疑问提出探讨,互相问答,许翊鸣老师现场指导,一一解答,起到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学习效果,大家对《垃圾分类条例》实施的重要性、可行性、自觉性有了进一步理解和提高。

 

 

系列活动之二:

生动形象,加深践行《垃圾分类条例》真动力

610日上午,离退休党委携手退休六、七党支部、离休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和田林街道一、二居委会在桂林路303弄社区联合举行了“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同为93岁高龄的离休干部翁正中、史令芳和各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和社区居民近80位同志参加了这一活动。

“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垃圾综合处理需要全民参与”。活动伊始,习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指示精神迅速激起了全场的共鸣,引发了大家的参与热情。离退休党委副书记陈红通过精心准备的现场宣传图片,从垃圾分类的背景、意义、具体分类标准等方面由浅入深地为大家进行了解析,她动员离退休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从自身做起,带动家人和身边的人,积极引导垃圾分类好习惯的养成,将这项政之所向,民之所望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好,为守护大家共同的美丽家园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为巩固和检验学习成果,现场举行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和趣味游戏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现场的老同志们踊跃参与、竞相抢答。在每一次问与答的互动过程中,老同志们不仅收获着汲取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快乐,更享受着现场每一位党员志愿者给予的精神鼓舞,在寓教于乐中,每一位现场参与者享受着现场热烈而和谐的气氛。活动结束时,一位坐着轮椅参加活动的94岁老同志拉着党员志愿者的手,依依不舍地说道:下次有这样的活动我还要来参加,用实际行动来支持美丽上海建设,践行作为一个公民的社会责任。

为了使活动更有成效,退休七支部给每位参与者准备了一份《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退休六支部、七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一大早就到现场布置,挨家挨户通知党员、居民参加活动;离退休党委在现场还分别做了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易拉宝宣传资料,让参加活动的同志对垃圾分类的内容一目了然。

 

系列活动之三:

身体力行,党员带头《垃圾分类条例》执行力

为巩固垃圾分类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加深社区居民自觉践行《垃圾分类条例》,在上述两个系列活动的基础上,退休六支部将在平国强、钱多默的带领下,组织党员志愿者,按照居委会的要求,参加垃圾分类工作的执勤,坚持每天早上和下午各执勤二小时,在现场指导居民正确垃圾分类,为引导更多的市民自觉执行《垃圾分类条例》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