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组织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
发布时间: 2019-06-14 浏览次数: 416

离退休党委组织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


为使离退休党员更加深入了解长征及遵义会议历史,坚定理想信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走好今天的长征路,613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委员、片长、块长、关工委及理论组成员等40余人,参观了由中共上海教育卫生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工作委员会、遵义会议纪念馆联合主办的“遵义会议伟大的转折——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参观前,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到现场看望大家并合影留念。

参观中,大家边看图片,并聆听了学生讲解员的讲解,跟随着“红军长征”重温了“遵义会议”、“四渡赤水”、“血战湘江”等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加深了解了遵义会议成为红军万里征程中生死攸关伟大转折点的重要性,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开始走向成熟的标志,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在这里形成,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在这里确立,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在这里启航。回首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遵义会议集中体现了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精神,给我们留下了宝贵而深厚的精神财富。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更加深刻的意识到,作为每一位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之后,党员们在生态学院院长张志国教授的热情接待下,还参观了生态学院的萱草科研基地。一周前,学校刚举办了2019萱草文化节,据介绍,我校从2007年以来从国内外引进、收集萱草新品种600余个,选育出20余新品系,其中10余个通过认定,目前引进、收集和选育的优良品种数量均位于全国前列。老同志们来到萱草科研基地,被这么多绚烂绽放的萱草花深深地震撼,纷纷拍照留影,同时对整个校园集教书育人、萱草观赏、生态文明建设功能于一体的生态环境交口称赞。

                                       

                                                                                                     姚为新摄影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