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组织老干部参观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和上海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2-06 浏览次数: 184

离退休党委组织老干部参观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和上海中心

 

123日,我校离退休党委和老干部工作办公室组织退局老干部参观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及上海中心,感受上海发展的新高度。本次活动共有20余位老干部及结对志愿者参加。

 坐落于徐家汇的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设在建于1918年的具有典型西洋风格的老图书馆内,创建于1996年交大百年校庆之际。展厅保留了原有的室内建筑风格,以丰富的实物、大量生动的文字说明和先进的声响设备, 展示了学校120余年的办学理念和发展历程,全面介绍了出自交大的科学家、教育家、政坛名人、商业巨匠和文化名流们。该馆是“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和“青少年教育基地”,为全国高校档案界第一个省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此次考察的第二站为位于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核心区的“上海中心”,主体建筑总高度632米,总建筑面积57.6万平方米,是一座集办公、酒店、会展、商业、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垂直城市。连续120度缓缓螺旋上升的外形,形成了独特优美的流线型玻璃晶体,体现了城市发展的灵动与腾飞。地下一层的展示厅里一幅幅动态影像和静态照片中可直观了解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海派建筑。在摩天梦展示区域,可在动态模型中欣赏世界各地标志性超高层建筑,感受着人类对高度的不懈渴望与追求。大楼里的超高速电梯以每秒18米的速度,不足一分钟可到达118层观光厅。观光厅里可全视角俯瞰上海的城市风貌,细数众多知名建筑,享受身处“上海之巅”的独特体验。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感叹上海的高度与发展速度,“上海中心”不仅是一座摩天大楼,更是“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上海城市精神的典型代表。

20年,陆家嘴先后崛起了235幢高楼,几乎天天都在长高。一座座高楼的耸立,代表着时代的变迁和上海的发展。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心怀希望,在伟大的新时代,老同志们表示:我们不仅是新时代的一份子,也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将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领导,紧跟上海发展的步伐,努力践行十九大精神,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瞄准更高目标,描绘更美的图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