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委近期工作设想
发布时间: 2020-02-26 浏览次数: 526

离退委近期工作设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坚决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把应对疫情作为当前首要政治工作任务。根据学校的工作要求,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提出近期的工作设想:

1、认真加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最新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学校党委的部署,毫不懈怠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强化信息发布渠道,及时地通过微信、QQ、短信、电话等,向广大离退休同志传播党中央的声音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宣传防控知识,引导老同志注意防护;关注老同志动态,倾听老同志声音,增强离退休同志战胜疫情信心。

3、引导老同志沉着应对疫情。要通过微信、QQ、短信、电话等多种渠道,做好老同志自我防护、尽量居家健康生活的自律教育引导,做好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介绍老同志居家时如何适当锻炼的方法等,缓解急躁情绪和减轻心理压力,引导广大老同志明辨是非,强化大局意识,消除疑虑和抵触思想,坚决服从政府、学校和社区的管理和制度,服从大局,带动家人、亲友科学对待疫情,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4、隔离不隔心,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不能和往常那样做到六必访,但还是应该做好关心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好老同志的实际困难,对老同志中急事、难事、重要事要做到心中有数,并及时关心。带领广大离退休职工全面落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疫情防控工作告知书(教职员工)》精神,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老同志服务工作。

5、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值班工作,办公室同志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及时做好各类数据、信息的报送等工作。

                                      2020-2-25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