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离退休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28 浏览次数: 188

【2020年2月28日】

【第八党支部报道】离退休党委退休八支部85岁的老党员王蓉娟老师,已有50余年党龄。在听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节目中报道习总书记及中央领导同志为疫情防控捐款的消息,非常激动,觉得自己是个老党员应该做点什么,她于227日主动捐款500元,请保姆代为送到党支部委员家的小区门口,请党支部代为捐赠。在知悉学校党组织关于捐款“一般不超过100元”的精神后,她坚持捐献500元。她说:“学校领导对我们退休人员一直很关心,去年国庆,领导还特地到我家里来看望我、慰问我,我真的很开心。这次国家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我们年龄大了不能再为国家做什么事,只能捐点钱表表心意!”她的话语很朴素,但体现了一个老共产党员急国家所急,急人民所急的优秀品质。

【2020年2月29日】

【退休七支部报道】退休七支部除组织支部党员捐款外,他们支部经过讨论,决定将2019年获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的20OO元奖励金全部捐献给抗疫第一线。

【退休六支部报道】离退休党委第六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沈宝林同志在看到各大媒体电视台新闻节目中报道习总书记及中央领导同志为疫情防控捐款的消息,他非常激动,他觉得自己是个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在关键时刻要为武汉人民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主动向学校捐款500元,他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接受组织的考验。

【退休局级党支部报道】原党委书记祁学银捐款1000元,告知他文件精神只需要捐100元即可,他说:我们现在退休了,也作不出什么贡献,也只是尽一点点心意,而且在抗疫斗争的第一线,我们广大的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都作出了无私奉献甚至牺牲生命,我们也只能通过这方式略表一点点心意。

【退休九支部报道】退休9支部党员朱守刚,坚持捐赠2000元,他表示,作为一个老党员,国家对我们退休同志这么关心,现在国家发生了这么大的一场战争,作为党员只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捐款是应尽义务。

【退休二支部报道】退休二支部党员在得知为疫情防控捐款时,纷纷踊跃捐款,其中有二位老党员尤其值得称赞:  一位是85岁老党员、归侨李云华在得知武汉疫情严重时,于2020129日通过杨浦区长海街道捐款1000元用于疫情防治,李老师是马来西亚归国华侨,她热爱中国、热心公益、热于助人,她关心时事,积极参与党内活动,她的一篇《逐梦之旅》在去年年底杨浦区侨联举办的《赤子侨心--早期归侨回忆录》上出版,她是一位热情开朗的老同志;还有一位76岁老党员陆云宝,她曾担任过东片片长,是一位为退管工作做过贡献的老同志,在得知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款时,她即来电要捐款,告知她“一般不超过100元”精神时,她坚持要捐1000元,她说:“我现在老了,也帮不了什么忙,就捐点钱表示支持吧”(她年青时曾是部队的一位医护工作者)。这些老党员用自己的行动、朴实的语言表现出一个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退休十支部报道】离退休党委第十支部党员徐大刚老师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为抗击新冠病毒疫情自愿捐款1000元,当告知一般捐款不超过100元的精神后,他说“相比国家抗疫情的大事,自已应该要出点力,捐款是小事”,坚持捐款1000元,令人感动。

202031日】

【退休四支部报道】面对疫情广大党员同志首先想到的是在党的领导下战胜疫情,积极捐款,献爱心。第四支部共计党员41人,这次捐款到今天为止共计4800元。其中较突出的老党员周殿育自己生大病,刚开过刀,知道情况后也主动要求捐2000元。因他癌症的后期治疗费大部分都要自己承担,不能进医保,是一笔很大的开支,所以在支委同志的极力劝说下最后建议他捐了100元。还有应鹤光老师在接到通知后立即捐了1000元,他也刚刚开了刀,还在恢复当中。又如姚红妹老师也捐了1000元,而且再三强调不要宣传。还有刘祝平老师她已经在社区捐过了,但还是又一次捐款了。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几位党员同志的精神值得学习。

【退休九支部报道】在首次捐款中广大党员积极踊跃,特别是柳生根、廖玉琴夫妇共捐3000元,朱守岗捐2000元,韩炳耀捐1000元,杨树明捐1000元,万梦麟捐1000元,鲁钊镛在社区捐5000元,秦念祖捐500元等,大家表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不能上第一线做点什么,但是作为老党员应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出积极的贡献。特别是九支部第二党小组,共14人,除鲁钊镛老师捐5千给社区党组织外,其余13人捐8400元。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