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印迹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 2020-07-14 浏览次数: 498

寻访红色印迹 传承红色基因

            --我校关工委团队顺利完成2020年上海市关工委红色定向赛活动

75日,由上海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精神文明办、市教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静安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基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趣头条)、上海趣游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上海市2020年度“从石库门再出发——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举行启动仪式。上海市关工委各成员单位领导和百余名老同志代表、青年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后,2020年度“从石库门再出发——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系列活动之一的“寻访红色印迹”定向赛,在由8个炮弹孔、430个大小枪弹孔组成的四行仓库抗战纪念墙下宣布开赛。作为上海市关工委各成员单位组建的35支队伍之一的教卫工作党委关工委“阳光追梦”队,由我校关工委老同志代表黄燕、青年教师代表王云杰、谢晴和城建学院青年学生宋雨晴、赵定章共同组队而成,在蔡亚鸣老师绘制的队旗指引下,团队成员冒着蒙蒙细雨,精神抖擞地在步行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之间灵活切换,从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晋元纪念广场一路出发,在结对重走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等红色建筑中,近距离感受党史的深厚底蕴,在恒隆广场“白领驿家”党群服务站的人文关怀氛围中,领略人民城市和社会文化发展的速度。在返回晋元纪念广场的途中,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很高兴参加这次城市定向赛活动,在趣味赛中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激发爱党爱国情怀,自己很有收获。通过集体完成系列“点位”打卡任务,可以在光辉的党史教育中不断汲取继承革命传统和赓续红色基因的前行力量,也坚定了砥砺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心和决心。

最终,“阳光追梦”队在“寻访红色印迹”定向赛中,以“点赞热度榜”“浏览热度榜”双双榜首的优异战绩摘获“团队协作奖”。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