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度退休教职工“回娘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9-30 浏览次数: 368

关于做好2020年度退休教职工“回娘家”工作的通知

党委(总支)、分工会:

今年10月是全国第十一个“敬老月”,1025日(重阳节)也是上海市第33个敬老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根据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坚持把校园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现就2020年重阳节期间退休教职工“回娘家”活动做出如下安排:

一、活动时间202010月初-20201120

二、活动形式:今年不再组织离退休职工回学校开展集体活动。各学院(部门)可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手机微信等开展线上慰问交流,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开展走访慰问。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分党委(总支)、分工会领导要高度重视老同志“回娘家”工作,切实把做好这一敬老暖心活动纳入部门工作日程,做好校情院情和退休教职工普遍关切的重大事宜等的通报工作,满足老同志关心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美好愿望,发挥好老同志对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作用,以实际工作体现学校各级部门对广大退休教职员工的深切关怀。

2、精心组织,关怀落实到位。今年的“敬老月”活动恰逢新冠肺炎常态化管理时期,请各职能部处、二级学院切实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规定和要求,确保校园健康安全,不再组织离退休职工回学校开展集体活动。各单位、部门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梳理退休教职工名册,在活动经费和服务人员上提供切实保障,可根据离退休老同志的身体健康状况等客观因素,充分利用互联网条件开展各类网上交流和慰问,也可根据老同志的实际情况开展走访慰问。

3、凸显主题,营造喜庆氛围。请各职能部处、二级学院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以“温暖重阳”为主题,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和“四史学习”主题教育,让老同志们度过一个温馨和谐、欢乐喜庆的重阳节,形成浓厚的老年节节日氛围和敬老爱老校园氛围。

4、务求实效,规范经费使用。退休教职工“回娘家”活动中涉及活动经费使用,必须符合中央“八项规定”的工作精神。离退休工作委员会提供150/人(其中包含了30/人的客饭经费)的活动经费支持,请各部门在活动时务必按实签到,并须经党总支(委)负责人和分工会主席签字后方可到退休工作办公室孟老师办理财务报销事宜,具体操作请咨询64941152

 

附件:2020年度退休职工“回娘家”活动签到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离退休党委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2020929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