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组织“学四史 悟初心 勇担当 筑根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7 浏览次数: 144

离退休党委组织“学四史 悟初心 勇担当 筑根基”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现场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感受新时代党建前进的铿锵步伐,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1022日,离退休党委、离退委办公室组织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关工委、理论组成员等40余人集体参观中共二大会址和杨浦滨江党建服务站。

中共二大会址位于上海老成都北路730号,是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诞生地。中共二大第一次提出党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以及制定第一部党章等,与党的一大共同完成党的创建任务。老同志们参观学习了纪念馆内“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平民女校旧址”五个展区。大家驻足在诞生的首部中国共产党党章前,深刻感受到:信仰的明灯是指引无数共产党员在历史的回望中,不断检视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的航标。

此次参观的第二站是杨浦滨江党建服务站,位于杨浦区秦皇岛路32号,是黄浦码头旧址。多年前,周恩来、邓小平、聂荣臻等革命志士,以留法勤工俭学的身份从这里登船出发,开启寻求革命真理的红色之旅。在纪念浮雕墙前,老同志们认真聆听关于留法勤工俭学运动介绍,详细了解留法勤工俭学运动与上海、与黄浦码头的渊源。杨浦滨江党建服务站是一个集观赏滨江美景、阅读红色经典、提供便民服务等于一身的“网红”打卡点。在这里,老同志们跟随讲解员的介绍,了解红色革命故事,并通过现代化智能设施更加生动地了解黄浦码头的历史变迁。从码头出发,沿着滨江,漫步杨浦百年工业长廊。百年滨江从昔日的“工业锈带”华丽转型为“生活秀带”,彰显了城市温度和社区活力。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中共二大会址犹如一本活的教科书,从一个侧面展现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全过程;杨浦滨江见证了中国近代工业百年发展的沧桑巨变,更镌刻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参观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不仅在红色阵地中感悟初心和使命,在重温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更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将“四史”教育学深走实,在积极弘扬正能量中使支部生活焕发持久的生机与活力,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