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四史学习”之参观 “风从东方来-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艺术展”
发布时间: 2020-11-19 浏览次数: 113

离退休党委“四史学习之参观

“风从东方来-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艺术展

为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1117日我校离退休党委和老干部工作办公室组织退局老干部到中华艺术宫参观“风从东方来-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艺术展共同回首波澜壮阔的浦东30年,深入了解浦东开发开放的发展历史。本次活动共有20余位老干部及结对志愿者参加。

 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艺术展分为改革巨变”“时代奋斗人民城市三个篇章,5000平米的展厅内,既有反映重大国家战略印记的绘画、摄影、雕塑和装置艺术,也有体验城市发展变革的多媒体互动场景,还有凸显人民美好生活的情景式演绎和直播展示,多维度展示上海浦东在这30年来的巨大变化。

进入展览馆以改革巨变为主题的第一展厅,由1990块珐琅铜盘组成的《海纳百川面向世界》雕塑 “地球仪特别引人注意,这让人们重温1990站在地球仪旁思考浦东开发的初心。顺着先行者敢闯敢试的历史足迹,大家通过时间轴直观感受浦东开发开放的蓬勃动力,领略到浦东30年间的华丽蜕变,以发展的实景展现中国改革开放的浦东故事和浦东传奇。中轴线两侧,一年一张的陆家嘴俯瞰照,见证了浦东一年一个样的风云巨变。正面《30》照片墙上,1210张从民间征集而来的百姓镜头中的浦东印象,汇集了浦东1210平方公里上的艺术慧眼。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认为,今天的参观活动重温了浦东这么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这些发展成果离不开我们党的坚强领导和人民的辛勤努力。开发开放上海浦东新区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中国改革开放史上的一大亮点和伟大成就。现如今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浦东新区势将改革不停,开放不止,创造出新时代的更大奇迹。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