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骨干打卡“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发布时间: 2021-04-07 浏览次数: 101

知史笃行 从红色记忆中汲取澎湃伟力

--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务骨干打卡“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上级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325日,我校离退休党委在徐汇校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燕华作专题党课,来自14个退休党支部的书记、支委和在职党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离退休党委书记陈红作了动员讲话。她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发放党史参考书目和落实教委老干处党史学习读书班等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落实进展情况作了通报。离退委办公室主任翁德明同志就2021年度第二轮新冠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杨燕华同志以《中国共产党党史-光辉的历程》为题,围绕“党史学习意义”“党史发展脉络”和“百年党史人物”三个方面展开,紧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发展主线,简练论述了我党在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个发展阶段的理论与实践探索,生动介绍了我党历史舞台上重要人物董健吾的传奇人生以及其在我党发展历史中不可遗忘的卓越功勋。不少老党员在听了报告后交流感悟,感谢杨书记为大家做了一场脉络清晰、印象深刻的宣讲报告,正如报告结语中揭示的:唯物史观就像一把认识历史、理解历史、打开历史的钥匙,历史不是一两个领袖人物开创的,而是不计其数的“小人物”的合力共同造就的。

下午,参训人员集体前往上海市档案馆外滩馆参观《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此次三省一市联合展出的一幅幅历史图片和一件件烈士遗物,生动再现了长三角革命先烈前赴后继、坚贞凛然的英勇豪气和不屈精神,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使前往参观的全体退休党员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心灵激荡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立足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上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既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生动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的党性教育,不仅增强了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和政治认同,更坚定了大家持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贡献正能量的信心和自觉。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