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离退休工作推进会暨离退休教职工校庆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4-25 浏览次数: 54

学校召开2021年离退休工作推进会暨离退休教职工校庆座谈会

 

422日上午,校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徐汇校区图书馆117会议室召开2021年离退休工作推进会暨离退休教职工校庆座谈会。离退休工作片长、块组长等三十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陈红主持。

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翁德明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上海市教委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1、要扎实做好2021年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二是发挥系统离退休干部特殊优势,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三是全面提升服务管理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2、进一步推进新时代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二是要着力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要切实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会议布置了关于成立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应霞彩”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中队和离退休干部志愿者服务队的通知要求。同时,为不断加强对离退休工作的政治宣传和活动报道,提升离退休工作的影响力,现场发布了“上应离退休”微信公众号。

会上,翁德明对做好学校2021年离退休服务管理质量提升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1)要以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为统领,不断推进离退休干部队伍政治思想建设;(2)要以人为本,分类管理,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保障工作;(3)要立德树人,积极发挥老同志的正能量。积极按照上海市教委老干部处关于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的工作要求做好片区志愿者队伍的建设工作,成立志愿者队伍,探索多种志愿者服务形式;(4)立足精准高效,推进离退休信息化建设。要积极加强上应离退休公众号建设,加强对离退休工作的政治宣传和活动报道,不断提升离退休工作的影响力;(5)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退管干部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离退休工作推进会议结束后,与会老同志又一起参加了庆祝校庆67周年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陈红书记首先回顾了学校在2020年疫情防控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全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情况,介绍了2021年学校领导调整、双代会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党代会筹备和党史学习教育进展等近期工作情况。在随后的 “我与群众面对面”调研活动中,陈红强调,要接续好上应人始终如一的勤奋耕耘、奋力爬坡的奋斗精神,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效落实,以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从切实为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着手,聚焦努力践行好党的性质宗旨,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献礼。会上,与会离退休老同志纷纷对学校飞速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和自豪,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