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收看2021年第五场市老干部在线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5-21 浏览次数: 58

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收看2021年第五场市老干部在线报告会

      

     518日,2021年第五场全市离退休干部在线报告会举行,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教授作《国际新态势与中美关系》专题报告。我校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积极收看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由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龚怡主持。龚怡指出,广大老同志要准确认识中美关系的现状和未来,支持党和国家在处理国际事务时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树立全球视野,发挥自身优势,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力所能及的新贡献。

 金教授围绕国际新态势和中美关系主题,通过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分析了当前老同志们关注的热点问题,解析了中美关系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报告会后,离退休老同志纷纷撰写学习体会。


学习体会:


昨天,有幸昤听了金灿荣教授的关于“当今国际格局和中美关系”的线上精彩的形势报告,深受教育谈点体会。

    实际上中美的转折早发生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从而打破了美国认为中国的在现代化过程中会西化的美梦。这场金融危机结果是,西方政府不仅局限于政府圈,对来自中国的“挑战”越来越感到焦虑。随着焦虑与与日俱增,结果就是对中国的敌意越来越大,直至在2016手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达到了高潮。美国他不能容忍中国崛起,美国长期以来一直以天下第一老大自居霸权全球。所以一直阻止中国的崛起。所以特朗普当上总统后没多久贸易战就开始了,并在科技等各方面对中国进行攻击。但结果都无法将中国从全球经济中剔除,他们预测到2030年,中国可收占到全球总值三分之一。到那时,它的经济规模将达到美国的两倍,经济规模要比美国大20%

    另外,中国巳经走出了疫情,创造了经济机遇。2020年全球生产总值出现正增长的就中国。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掌控世界的时代要结束了。

    按金教授的报告,总体来说我们对未来还要充满着信息。随着全球疫情冲击下世界的经济、国际政治都会出现一些消极的东西,但是中国的相厂子竞争力还是挺好的,只要我们紧紧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周围,永远保持某中自信,然后自信的基础上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作为一名受党四十八年教育的老党员,人退党性不退。在党组织的启迪下也做好自己的工作,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以上是我的一些微薄感言,不当之处请大家指教。

退休一支部  顾福明 

 

 

听了金教授国际新型态与中美关系的形势报告,对当今的世界的新格局和中美关系有了新的认识。中美关系因为中国的迅速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世界各国的影响,产生了非常大的变化,随着东升西降,中美关系走向质变,意味着美国主动挑起的中美博弈,将可能会大大升级——美国在意识形态传媒、货币金融经济及地缘政治军事领域对中国的一系列动作,包括日本、韩国及某些东南亚国家在海上的一系列动作,都需要放在这个背景下去把握和应对。

 

 

今天听了金灿荣教授关于国际新态势与中美关系的报告,感受颇深。对于中国在当今国际格局中所处地位,有了进一步了解。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中美两家的大搏弈,中国是百年变局中的最大变量等现状有了准确认识。有助于更好的执行国家的政策。

   退休三支部严佩芝 


 

听了金灿荣老师的报告,很有启发,纵观当今世界格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带领下,不畏艰辛,努力拼搏,在各个领域都取得好成绩,特别是战胜疫情在世界上首屈一指,我国的经济,军事实力快速增长,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却日薄西山,习近平总书记的世界各国人民命运共同体思想深入人心,我们的事业一定会成功,我们有百倍的信心。

   退休三支部叶宏辰 

 

 

我听了金教授报告的感言:世界经历几次工业革命,使人类社会发展生活改善起了推动和条件,中国人民过上今天幸福生活,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不断进行工业革命取得的,我们要加强现代工业革命,金教授讲要有三条件:劳力丶资本丶技术,我们上海现代工业发展很快,这三方面条件都比较好,要使全国加快发展,都要创造这三方面条件,作为教育单位为祖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人才就是为我们中国现代工业革命创造条件。

科技发明必须要应用,才能使社会发展,金教授谈到英国进行的工业革命被美国取用,美国经济发展很快,我回想我国古代四大发明很少应用,故我们国家经济发展很慢,一直停留在农业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发展和应用高科技,使我国成为世界第二强国。

金教授讲到改革开放要国际和国内双循环,我国实行的一帶一路改革开放方针就是双循环,有益我国经济发展,有益世界经济发展。

   退休三支部许宝发

 

 

 

今天下午听了金灿荣教授关于国际新态势与中美关系的报告,深受教育。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国家的目前的政策和我们中国在当今国际格局中所处地位。

我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带领下,不畏艰辛,努力拼搏,在各个领域都取得好成绩,特别是战胜了疫情,保证了我国的经济,军事实力得到了快速增长。在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中经受了考验。

通过今天的报告,更加坚信,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我们的事业一定会成功。

 退休三支部朱祝英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