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聆听党史 勇担责任
发布时间: 2021-05-28 浏览次数: 131

缅怀先烈  聆听党史  勇担责任

校党委组织部、关工委开展组织员党史研学活动

为迎接建党百年,务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基层党务工作者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527日,校党委组织部、关工委组织学校特邀组织员、专职组织员们赴金山卫抗战史料馆和“初心馆”开展党史研学活动。

金山卫抗战史料馆坐落在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内,组织员们跟随着讲解员参观了史料馆展厅内大量的实物、文献和影像资料,这些数目众多的史料,多角度呈现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侵华日军金山卫沿海登陆、驻防中国军队奋起抵抗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武装英勇抗争的历史。两代党建组织员停驻在一件件穿越时空的文物文献,一个个热血震撼的抗战场景前,彷如走进了那段不能忘却的金山记忆,也深切地感受到了历史因何最终选择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移步馆外的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警世钟亭、金山卫城南门侵华日军登陆处碑、中心雕塑、古城墙遗址、抗日主题石雕壁画、抗日故事紫砂浮雕壁画、被害乡民纪念墙等展现的金山人民全民抗战的史诗长卷,提醒着世人莫忘国耻,宣示着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立场。随后,大家来到了位于金山卫镇农建村的“初心馆”,融合了党群服务、文明实践等活动功能的“初心馆”,以金山首位共产党员李一谔烈士事迹为主线,生动展示了金山第一个党组织的发展与斗争史以及有着6000多年查山古文化底蕴孕育出的“美丽大石头”等党建工作品牌等党建发展成果。最后,在“初心角”鲜红的党旗下,校关工委副主任朱国强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铿锵的誓言再次作出共产党员的郑重承诺。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和颂扬抗战英烈们不畏强暴、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在革命先辈们为争取抗战胜利的伟大事业做出的巨大牺牲和彪炳史册的历史贡献中汲取奋进力量,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