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追梦人 团结奋进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6-30 浏览次数: 123

风雨无阻追梦人 团结奋进获佳绩

 

 --我校关工委团队在2021年度“百年征程 上海印迹红色寻访定向赛活动中获

“团体优胜奖”

627日,由上海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精神文明办、市教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杨浦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区精神文明办、区体育委、上海基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趣头条)、上海趣游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2021年度“从石库门再出发——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红色寻访定向赛。比赛地点设在秦皇岛路码头(原黄浦码头旧址)。

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关工委、理学院牵头,组成由校关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华容、理学院青年教师赖丽燕、常素香及青年学生潘裕晨、杨秀清的五人团队代表市教卫系统关工委参赛。队名:阳光追梦队;口号:追梦育人、你我同行。

在队旗指引下,五名团队成员无惧疾风骤雨,完成了从秦皇岛路码头高桩平台--杨浦滨江寻访由杨浦滨江党群服务站(秦皇岛码头站--杨树浦水厂栈道(人民城市人民建LOGO--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杨浦滨江党群服务站(人人屋站)--杨浦滨江党群服务站“旗舰站”(电站辅机厂站)组成的“中国近代工业文明长廊”各打卡点的打卡任务。风雨中,他们群策群力,不断优化路线;他们相互鼓气打劲,队伍始终保持在前列。在单程长达近5公里的赛道上,尽管风雨打在脸上、衣裤全然湿透,五位成员始终无丝毫懈怠,永远保持着“不断向前、勇于超越”的奋进精神,最终,“阳光追梦”队以“1小时13分钟41秒”结束比赛,在“寻访红色印迹”定向赛中获得团队优胜奖,达成了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心愿!



红色文化是一种重要的资源,包括物质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通过此次定向赛活动,队员们在追寻红色印迹的过程中,透过红色文化的物质载体,感受到载体背后的故事、力量和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教师们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学生们勤奋学习、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的热情,锤炼了队员们不屈不挠、团结奋进的意志品格。传承红色文化、汲取奋进的力量,永不止步!



   

 

 

 

 

 

 

 

 

 

 

 

 

 

 

 

 

 

 

(/: 理学院  常素香杨秀清)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