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再启航
发布时间: 2021-07-02 浏览次数: 113

百年征程再启航

——我校离退休干部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百年风华,再起新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7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我校离退休党委组织老党员、老干部收听收看大会,共同庆祝这一辉煌历史时刻。老党员、老同志收听收看大会后,心潮澎湃,欢欣鼓舞,洋溢着对党的自豪和感恩,纷纷表达了对党的美好祝愿。




老 党 员 感 想


林梅:

正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况转播,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非常自豪,此时此刻我突然想起了毛主席诗词“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克服了万重困难,取得了今日辉煌,100年已经过去,新的100年又已开始,只要不忘初心,坚持党的领导,我相信党中央一定会带领我们走向更大更多的辉煌。

                                   

李振海:

历尽千难与万险,

輝煌建党一百年!

薪火相傳革命史,

筑梦未来强国建!

           

王辉: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实现了从贫困落后走向繁荣振兴、从封闭保守走向开放创新、从温饱不足走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要从党的百年辉煌成就中,把握“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中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历史机遇,坚定必胜信心,毫不动摇推动现代化建设进程.

                                     

谢常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历经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建党时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今天已经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在14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截至202165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514.8万名,党的基层组织总数为486.4万个。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今年上半年,全国新发展党员231.2万名,彰显出党的强大生机与活力。

本人作为在国家改革开放时期入党的党员,党龄已有34年,长期受到党的教育,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耕作在春天”的一代人。尽管已经退休,但仍然应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的要求,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贪图享受,守纪律、讲规矩;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党的百年征程,预示着新的起点的开始;更为艰巨复杂的伟大任务必将摆在我们的全党面前,要全党同志共同努力、带领全国人民一起奋进,去创造更为辉煌的明天。

作为党员,永远跟党走,必须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

 

徐志平:                                 

100年山河巨变,100年历久弥坚,100年风华正茂。百年历经沧桑中国共产党这个以人民为初心的政党,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最终带领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感谢伟大的党!感谢伟大的祖国!

  

崔茂林:

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在天安门广场举行隆重的庆祝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高瞻远瞩,热情洋溢,激动人心,催人奋进的讲话,深刻总结了一百年党的奋斗历程和成功经验,向全党、全国人民及全世界宣告党未来100年奋斗新征程,向全世界宣告了中国共产党面对中国和世界的伟大使命。

作为一名入党50余年的老党员,学校党委为我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如此殊荣,无比激动无比自豪!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建党100周年的光辉时刻向党保证:一定牢记入党誓言,牢记使命,发挥余热,生命不息战斗不止,为中国人民,为党的伟大事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李神速: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9500多万名党员,从石库门到天安门,无数共产党人前仆后继百折不挠,不畏牺牲勇于奉献风云激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进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通过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共同努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事业终将实现。祝福伟大的党100岁生日快乐!

 

邵汝:

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陈位宫:

场面壮观!全民激动!跟随党奋斗永不停步! 

 

刘祝平:

前所未见的庆典,值得自豪的功勋。广场万众的坐听,党与人民在一起!  

 

吕龙娣:

一百年前,红船启航时13名代表,代表全国50名党员。今天的巨轮上承载了9500多万的党员。在那个分裂内乱的年代,有200多个政党,唯有我共产党冲破黑暗,走向胜利,成为执政党,从世界政治舞台的边缘走向了中心(1300封贺信,200多政党祝贺)历史说明什么?党旗上金色的符号(镰刀斧头)是答案,中南海大门前大匾宣示了答案:人民!为人民服务!我们要“不忘初心”,把人民放在心上,全心全意为人民。

    一百年来的历史证明,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开天辟地、翻天覆地、改天换地的伟业,让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中华民族有幸诞生了共产党,中国人民选择了共产党,我们党有幸选择了毛泽东。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华民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一百年来,红船航行至今,几代共产党领袖率领全党,为着信仰理想,一直在艰辛探索,一直在艰难奋斗。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屈不饶,英勇奋斗,一直在进行伟大长征。人民英雄纪念碑就是我们长征的精神丰碑!习总书记说,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我们要永远跟着党,坚定崇高信仰和理想,继承红色血脉,发扬革命传统,坚持改革开放,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

    我们为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而自豪,为能成为一名富有信仰和理想的忠诚共产主义战士而骄傲,为团结在鲜红的党旗下,宣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而奋斗感到光荣!我们要坚定地永远跟党走,走向未来,走向辉煌,争取更大的胜利!

 

张兴容:

20217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纪念日,我收看庆

祝建党100周年实况,心潮澎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在困苦中诞生,在磨难中成长,在烈火中湼槃,领导全国人民前赴后继、不屈不挠,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建立了新中国。建国以来,中国共产党不懈努力、勇于创新,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辉煌到“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的再立新功,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一个百年梦的宏伟目标。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初心不改民本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当前,全国人民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的宏伟目标,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走新的征程,昂首阔步走下去。我作为党员队伍一员,一定牢记习近平主席在大会上的教导“逢山开道、遇水架桥,永远应对一切挑战。”永葆青春、牢记使命,作出自己的努力!

  

华容: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心情激动,大会庄严、大

气、简洁,激励人心。100年的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创造了丰功伟

绩。100年酸甜苦辣,100年沧海桑田。100年可歌可泣,100年惊天

动地。100年辉煌征程,100年丰功伟绩。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出了大

家的心里话: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

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

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作为一名党员感到无比自豪、自信和勇气,相信

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伟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能

够实现!

 

董粉根:

有着26年党龄的我,衷心祝福亲爱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

眸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始终为人民,今天观看建党

百年庆典大会实况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光辉文献),更坚定我、

并教导子孙要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

国梦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会实现!因为中国共产党选择了一条

最符合国情、最正确的制度和道路,祝愿我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更

加美好!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愿意为您奋斗终生!

 

王凤芳: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日子,北京天安门广场上,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活动。通过荧屏听着那慷慨激昂的歌声,看着那精彩纷呈的场面,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由得心潮起伏,难以平静。

100年来,我们的党经历了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从仅有的几十名党员发展成有九千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从南湖的“一叶扁舟”成长为如今的“一艘巨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一道又一道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带领全国人民在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砥砺前行,作为一名有四十多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历史是一面镜子,可以映照现实,折射未来。在党的百年发展历史中,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正是因为始终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党才能克服千难万险,走过辉煌历程,取得伟大胜利。

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为人民不断立新功。

 

赵德芳: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是1962年入党的老党员,616日学校为我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刚才,又观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报告,体会有三点:第一,翻身不忘共产党、幸福不忘毛主席。从建党起,毛主席为我们党确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此,坚定信仰,艰苦奋斗,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成就了一个又一个革命奇迹。毛泽东思想胜利万岁!;第二,敢教日月换新天。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奋斗在复兴的征程中,蒸蒸日上,共产党员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华章,使中国人民站起来,又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第三,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势力,亡我之心不死。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在第二个百年中国梦征程中旧貌变新颜,我们要更加坚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刘娟娟:

今天是党的百岁生日,我心里无比的激动,我与祖国同龄,力争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是我追逐了一辈子的梦想。当下我仍是一名新党员,党龄比支部里任何人都短,但是我自18岁后一直就跟随着党,信仰着党,五十年如一日不离不弃!因为我深深的爱党,从小就知道,就会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小就立志做党的人,在党的培养下,在校支部的帮助下,经自己的努力和付出,终于助我圆梦了。今天我为自己是名中共党员无比的骄傲,无怨无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绝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我要活到老学到老,不断的向优秀党员们学习,提升自己的政治素质,永远不忘自己是个党员,永远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担当使命。争做一个名副其实的,真正的党员。因为我在入党过程中历经曲折,所以我更会百倍珍惜这份得来不易的名份!

 

 

许宝发: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今天(71)上午8时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7时多人民大众兴高采烈进入广场,8时正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強宣布大会开始,各方代表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广大人民群众欢欣鼓舞,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我很受感动,我谈几点感言:

(1)      我们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有了中国共产党才有今天的新中国

(2)      中国人民今天的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給的,我很有体会,我们许家从贫困的工人家庭上升今天的有三多(中共党员多、大学生多、教师多)的幸福家庭,这是共产党给的!

(3)      我国举行这样隆重欢庆大会,有一很重要的条件,即我们国家有美好的和平环境,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创立的!

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中国人民幸福万岁!

 

王义澄:

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后,心情无比激动和自豪。这是一亇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文献,充分说明党的伟大光荣正确。说明沒有共产党就沒有新中囯,也不会有富强的明天。使我们确信,必须坚定跟共产党走,祖囯伟大复兴定能实现建成,现代化社会主义強国的目标也一定会实现。

 

刘为民:

今天上午,怀着激动和振奋的心情,静坐在电视机前,观看首都庆祝建党百年大会盛况直播。听着习总书记的感人肺腑的重要讲话,眼前浮现出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推翻旧中国前仆后继、血染江山,为了建设新中国百折不饶、英勇奋进的壮丽景象。

我们伟大的党,经历百年奋斗,把一个办封建、半殖民地的旧中国,建设成摆脱贫困,繁荣富强的现代工业化强国。我为党自豪,为党骄傲。

作为退休党员,我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奋进。

 

胡瑞明: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我们亲爱的母亲今天一百岁了!在这喜庆欢腾的日子里,我无比深情地欢呼:中国共产党万岁!

我们这一代,是在党的哺育下成长起来的,我们从小就唱起了“东方红”,最喜欢唱的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来,是党把积贫积弱的旧中国救出了苦难的深渊,在毛主席的领导下,推翻了三座大山,中国站起来了;在邓小平的带领下改革开放,中国富起来了;在习总书记的指引下,崛起的中国强起来了!

 

叶时俭:

习书记的讲活是划时代的最强音,是共产党员新征程上的集结号和冲锋号;不忘初义心,不忘历史,不忘入党誓言,永远跟党走!

 

叶宏仁: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伟大日子,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心潮起伏,难以平静。一百年来,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中华民族扬眉吐气的伟大时代,才有全国人民的幸福生活。这是多么艰苦卓绝的历史进程,所以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颠簸不破的真理。

作为入党二十九年的老党员我一定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为人民再立新功。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