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老劳模王义澄应邀参加党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7-05 浏览次数: 140

老党员、老劳模王义澄应邀参加党史学习交流会


喜迎建党百年,为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625日,材料学院开展“迎七一、颂党恩、传薪火”党史学习交流会,有着64年党龄、90岁高龄的原上海冶金高等专科学校校长王义澄同志应邀作党史学习主题报告。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婉主持,材料学院党政领导、特邀党建组织员和离退休党委书记、校关工委同志以及青年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勇首先为本次活动致辞,学生党员代表为王义澄老校长献花致敬。


义澄老校长结合自身在上海交通大学的求学经历和参加社会主义建设特别是改革开放时期自觉投身党的教育事业的经历,为在座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场生动“党课”。他指出,作为一名党员要注重基层锻炼,要热爱党,更要按照党的要求,艰苦奋斗为祖国,永不放弃为人民,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永远都要听从党的指挥,跟随党的脚步,则必然能够克服困难,完成一个个不可能的任务。他希望青年师生党员要坚持党的领导,为建设祖国奋斗终身,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年之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随后的师生党员交流环节,付斌老师表示,听了王义澄老校长的一场生动“党课”,深有感触,新时代我们更要坚守自己的信念,要坚信我们党的事业,要将个人发展同国家的发展融合在一起,国家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王斌君老师则结合自身在国外求学经历,讲述了中国人民的引以为傲的发展成就和中国共产党人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

学生党员更是踊跃发言,表示:作为青年学子,在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为党添光彩,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永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务必要认真学习党史,把党史往深了学、往真了学,既要做到学透,也要实现真做,要始终与我们党同心同德,为我们党、为祖国、为人民奋斗终身。


料学院特邀组织员陈惠芬表示,作为党员,我们一定要守住入党的初心,矢志不渝,在党的建设工作当中,我们要学会严格考察党员初心,将党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扬光大。


退休党委书记陈红表示,王义澄老校长作为新中国的第一代大学生,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的战略发展需要,艰苦奋斗为祖国。新时代,青年师生党员更要积极工作、为党旗添彩,为建党百年献礼。


会后,王义澄老校长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领唱红色经典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祝福。

/文:材料学院 章奇 姚漪霖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