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各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9-09 浏览次数: 76

离退休党委各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离退休党委各支部近期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支部于93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有关章节。重点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书记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检视的问题,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三位处级干部作个人发言,主要谈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深刻剖析检视自身的工作言行与作风。并对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退休第一支部于96日上午10点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书记姚云主持。参会党员通过微信接龙方式签到,支部党员35名,签到26位党员,扣除75岁以上的老同志8位,仅一人缺席。共有十九同志通过书面形式交流了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任务。

退休第八支部于98日过了一次非常好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共有28位老师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日子里,通过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悟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道理,大家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从党史中感悟优良的传统,从党史中增加“四个自信”,从党史中查找自己的不足和努力方向。有的党员老师说,人退休,思想不退休,要牢记天安门广场那句口号:“强国有我”!有的党员老师说,永远不要忘记自己“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坚定不移跟党走。还有的党员老师说,退休党员就是要以实际行动来坚守信仰,不忘初心。还有一些党员找到了自己在党员意识和学习方面的不足之处,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不断提高自己。我们更可喜看到了多位党员在社区、在护理院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和助人为乐活动,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这次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各位党员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一些年老体弱党员坚持撰写心得体会,输入文字有困难就写在纸上,用照片上传;有的党员家务繁重,千方百计抽时间参与组织生活;还有的党员人在国外,但仍不忘在规定时间参加组织生活。党支部为本支部的每一个党员点赞。

98日,第九支部34位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大家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党史教育会议讲话和“建党百年庆典七一讲话”,联系思想实际,畅谈党的奋斗历程,在岗工作经历,退休后社区生活。16位同志先后发言,同志们学习热情高涨,接到通知后就积极准备,准时参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保持党员的模范先进性,学好党史,牢记宗旨,听党指挥,跟党奋进。

退休第二支部于97日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议主题内容为:退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党史教育,紧跟党中央思想永不落伍,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有24位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16位党员发表了感想和体会。

退休第六支部10名党员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并在微信群中上传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认真学习了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道理,大家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从党史中感受优良的传统,从党史中增加“四个自信”,从党史中查找自己的不足之处和努力方向,以实际行动更加努力的为退休老师、退休老党员服务。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