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讲堂”第三讲《走进首部党章诞生地》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 2021-11-01 浏览次数: 133

“初心讲堂”第三讲《走进首部党章诞生地》学习体会



1029日接上级要求,离退休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观看“初心讲堂”第三讲《走进首部党章诞生地》。共计124名党员收看。


    听了做学习践行党章的表率”的讲座。感触很深。做为一名党员要经常重温党章。学习党章是每个党员的基本功。中国共产党党章是经过多次修改,包含了党的政治纲领与组织章程,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继承与发展,是全党智慧的结晶,是我党奋斗的行动指南,中华民族复兴的指南,我们要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尊崇党章,时刻牢记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退休3支部严佩芝


   10月29日上午,利用支部微信群听了《走进首部党章诞生地》,我们参观过二大会址,了解这次会议诞生了第一部党的章程。99年前的党章共有6章29条,首次明确提出了彻底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革命纲领,即党的最低纲领。经过百年浴血奋斗,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旗,让14亿人民摆脱贫困,奔向小康社会。2017年,党再一次修改了党章,新党章共11章55条,这是9千多万共产党员心中的最高纲领,也是我们的行动准则。

以上是30余位支部党员的学习心得。

 

                                  退休9支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