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第三期《党的伟大成就》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 2021-11-01 浏览次数: 39

《党课开讲啦》第三期《党的伟大成就》学习体会


离退休党委按照上级要求组织党员于1031日晚8:00准时收看了央视一套直播的《党课开讲啦》第三期《党的伟大成就》。当天晚上共有139名党员收看了该节目。

大家的学习体会重点如下:

1.前几次的党课主要是回顾我党从创建到建国期间的艰苦历程。这次中国人民大学杨凤城教授的演讲,以30年为一个基本周期,着重介绍了建国后我们党历经多次发展阶段,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进程。

2.大家更加清晰地认识到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要保住眼前的胜利成果,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需要更加坚定的政治信仰和为民干实事的勇气。

3.特别是在今天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下,更需要加强反腐败、反形式主义的具体措施和行动。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取信于民,增强党的凝聚力。

                          退休12支部


节目中专家杨老教授与青年党员代表互动问答环节留下很深刻印象,这党课形式十分生动,就在这一问一答的具体事例中让人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取得了伟大成就,特别是党领导的改革开放让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我们祖国越来越强大,正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前进。

                          退休10支部


党的伟大成就,主讲人:中国人民大学杨凤城。节目形式较新颖,有和节目主持人的互动,也邀请了浙江下姜村支书姜丽娟,上海自贸区徐敏同志介绍并用实际数字展示了农村、城市的发展一角,理论和实践的互动,有说服力。杨教授的中国三十年发展段落告诉我们,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虽推了清帝制政权,但结果是以軍阀混战,民不聊生的结局收场。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夺取全国政权后,中国才站了起来,改革开放后,中国逐渐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转变。一组数字很有说服力:中国的经济总量己过一百万亿元,人均GDP超过一万美元,高于中等收入的平均线。最后和听众的互动环节,很有意思的是邀约了高速路收费员,青年京剧演员,少数民族姑娘的提问,从而引伸出习近平曾强调的几个主题内容:尊重少数民族,全国各族要象石榴籽一样抱成团。重视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针对公路收费大都采用人工智能,人工收费员存在危机感,杨教授提出要向技术应用型转化的中恳意见。针对目前国际风云的复杂化,强调了中国扺御国际风险能力的自信,中华民族复兴的进程不可改变,中华民族的复兴目标一定能实现。最后我想提一句,复旦大学中国问题研究院张维为院长的“这就是中国”纵论国内国际热门话题,受益匪浅。

                        退休1支部  张进涛


100年前的七月,苦难深重的四万万中国人民的伟大救星——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奋斗,告别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使饱受欺凌的苦不堪言的劳苦大众有了解脱苦难获得新生的希望。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紧紧依靠全国各族人民,不怕艰难困苦,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前仆后继,使伟大的新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一穷二白的旧中国改变成崭新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强国,一路走来何等艰辛。但是,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把为人民造福为准则,使全国人民倍感温暖与幸福,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此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实现。

                       退休4支部  沈德樑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