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退管工作总结交流暨表彰会
发布时间: 2021-11-26 浏览次数: 41

学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退管工作总结交流暨表彰会

1125日上午,校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徐汇校区离退休活动大厅召开2021年度二级退管工作总结交流暨表彰会。各二级学院(部门)工会主席、退休工作负责人等二十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翁德明主持。

在工作总结交流会上,19位二级学院(部门)工会主席或退休工作负责同志代表部门进行了生动的交流发言,分别围绕在新冠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党政领导重视离退休工作,因地制宜地开展退休职工回娘家活动,积极开展各类节庆关怀与帮困慰问、荣退欢送、发挥离退休老师作用等方面作了情况交流和经验分享。通过交流也充分展现了广大一线退管工作者细心、耐心、用心、用情、尽职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热情。

接着,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产生了材料学院、经管学院、机械学院、化工学院、城建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教育部、图书馆、应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后勤保障与服务中心等10家单位为“2021年度二级退管工作先进集体”。

会上,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翁德明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目前离退休人员的构成和基本情况,接着总结汇报了2021年学校离退休工作开展情况:(一)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活动。隆重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座谈会和纪念章颁发仪式;邀请有着64年党龄、90岁高龄的原上海冶金高等专科学校校长王义澄同志为学生作党史学习主题报告。(二)深入开展“盛赞百年辉煌、助力百年征程”主题活动。开展了红色印迹网上摄影展活动;开展了老党员寄语新党员活动;开展了我为“十四五”献计献策活动;开展了离退休服务论文的征集活动;开展了上海市民诗歌征集活动。组织离退休党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宋庆龄故居、陈云故居、上海解放纪念馆、上海吴淞炮台遗址等。(三)以人为本,深入做好离退休服务保障工作。本着对老同志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的原则,着力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重点做好生活关心,多维度落实医疗保障;暖心关怀,个性化服务落实到位;以人为本,精心组织各项敬老活动;想方设法,不断丰富离退休职工精神文化活动。(四)做好立德树人、关心下一代工作。离退休党委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2021年我校关工委被评为教育部关工委先进集体。

陈红代表离退休党委向与会二级退管工作负责同志表示感谢。她强调,大家的汇报交流内容丰富,在为老同志服务中克服了不少难题,也付出了很多努力,但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的初心从未改变。她表示,回顾2021年我校离退休工作,艰辛和成就并存、感慨和欣慰同行。在党建、退管服务与管理、关工委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的共同参与,更离不开学校党政领导关心指导和各二级单位的配合支持。同时她与与会人员交流了从事老龄工作的三点体会,她表示做好新时期老龄工作要始终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把为老之心和履职之为结合起来,增强为老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推动积极老龄事业的发展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使命,让我校的离退休老同志安全感更得保障、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价值感更充盈,为推动我校老龄事业更上新台阶不懈努力。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