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党务骨干轮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31 浏览次数: 21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15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党务骨干轮训活动在徐汇校区举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冯国芳教授受邀作专题报告。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退休党员代表和全体在职党员6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活动由离退休党委书记陈红主持,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庄海根出席学习活动。


会上,冯国芳教授以全面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疆方略和脱贫攻坚等重要论述开场,结合他在新疆喀什大学支教的亲身经历,从援疆背景、领导的关怀、课程专业建设、英雄事迹鼓舞等方面,分享了援疆团队的老师们在援疆一线的工作历练和在“舍家为国”坚守中体现出的坚韧勇毅的援疆精神,用行动和心声生动诠释了援疆干部坚守为民初心的责任担当和奉献边疆的家国情怀。与会党员们深受感染和教育,纷纷表示援疆干部们躬身践行党中央对新时代援疆工作的决策部署非常了不起,新时代舍家报国、忠诚担当、团结奉献、创新奋进的援疆精神值得学习和赞扬。

下午,结合自己的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悟与收获,离退委班子成员来到所联系的退休党支部的分会场开展专题党课和调研活动,分别围绕《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相关主题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调研环节中,与会党员们围绕调研提纲分享交流了所属支部工作中的理论学习、活动开展和面临困难的情况,开展了学习讨论、案例交流、建言献策等现场互动,并就持续推进主题党日活动和“一个支部一件实事”等主题教育活动交流了工作设想。

参训党员们认为,此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通过专家报告、专题党课、调研交流等形式,既提升了对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把握,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和深刻内涵加深了理解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积极发挥支部书记、委员的“头雁”作用,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引领,真正把离退休党支部建设成为组织、凝聚老同志的坚强堡垒,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