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8-09 浏览次数: 10

84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活动。离退休党委委员、各退休党支部书记、离退委办工作人员等1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陈红主持,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庄海根、卢康道分别参加了线上线下会议。



会上,陈红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翁德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江苏考察时围绕“以学促干”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黄永跃同志传达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三次全会精神。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离退委领导班子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体研究确定调研课题并统筹协调制定了调研计划。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主动选题认领,梳理瓶颈问题、排查工作难点,解剖式开展破解难题的对策性调研课题4项。



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环节,离退委办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优化退休支部设置和提升党建品牌建设”、“改善离退休教职工民生保障服务”、“健全与完善意识形态领域管理机制”、“增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责任感”等内容,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和调研具体情况,深入交流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研究了领导班子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通报了已初步形成的系列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思路办法和工作举措。

下一步,离退休党委将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将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围绕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整改整治工作,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务实做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协助口述史采编等工作,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和老龄各项工作落实见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老龄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漕宝路120号12号楼3楼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152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